北霓南星_

Lofter同人文瞎几把写手

【博君一肖】迷雾森林 (上)








📍精灵王子啵×吸血鬼赞

📍都是私设 与原作无关!

📍家破人亡 流离失所

📍名与利的角逐







那个日子就要来了。

天空像是被束缚囚禁的歪嘴巫婆施过咒,浸染成诡谲怪诞的橘红。浮云蔽日,天崩地裂,自海洋上空汹涌起一道声嘶力竭的飓风,张着一张漆黑幽暗的血盆大口,凶残吞噬着世间万物,所到之处皆是断壁残垣,举步维艰。森林里升腾着浓烈凶猛的黑烟,雄雄烈焰仅顷刻之间就将叱咤千年的狐尾松群燃成了灰烬。火星子四处飞溅,时不时伴着惊天动地的巨响,炸起一朵朵猩红妖冶的蘑菇云。

一夜之间,森林王国的草木精灵流离失所,无家可归。只得连夜骑上马,惊慌失措漫无目的地东奔西走。

跟着精灵王子的这一支,显然是幸运的,只因他手里掌握着六大王国的地形图。

自古以来,这个世界便天南地北地分布着三大始族。海里游的属海洋一族,天上飞的属天空一族,而这陆上跑的自然属陆地一族。

天高地阔,山宽水远,经历了游牧、杀戮、耕作、迁徙,久而久之,浩瀚无垠的陆地一族自然而然地分裂成了六大王国。







耸入云霄的高山王国以冰霜巨人为主。他们常年不知四季,终日与冰雪为伴。如同他们高不可攀的海拔一样,这些冰霜巨人本身也趾高气扬,对外界变故听之任之,从不关心。

神秘莫测的暗夜王国以吸血鬼为主。他们嗜血而生,终日不见阳光,只藏匿在黑暗与夜色里。谁也不知道他们在窥伺着什么,只能听到寥寥夜幕下的诡魅低语。

乐善好施的花园王国以花中精灵为主。他们原本同草木精灵是一支,只不过长期不一的生活习惯促使他们不得不烟飞星散。只是眼下,花中精灵难免自顾不暇,更不可能有多余的精力来招待不速之客。

生存在地底之下,袖珍王国之中的岩石矮人自然爱莫能助。而去向山遥路远的沙漠王国投靠风暴骑士更不可能成为首选。

他们现下唯一的选择,居然是不甚了了的暗夜王国。

精灵王子收了地形图,没有过多犹豫,驭了呼啸嘶啼的骏马,率领众人朝暗夜王国奔驰而去。






他们跨越了崇山峻岭,跋山涉水才到了人烟之地。

可是就在这个当口,一个噩耗突如其来。

自小随从精灵王子照料生活起居的女佣,从马上摔了下来。

女佣为亚裔,是个人类。

于精灵王子而言,女佣赋予他的感情,甚至是超越了王后的存在。她会教他吟歌载舞,会陪他漫步庄园,会告诉他如何追求心悦的女孩,会把自己的母语说给他听。

她甚至给精灵王子取了个自己国度的名字:一博。

然而,在这场天降灾难之中,女佣被碎石击中,受了重伤。

原本就奄奄一息的伤躯经历了二度重创,那基本就止步于此了。

精灵王子迅速侧身下马,将女佣埋在他膝骨,动用圣力为她疗伤。

“不用...浪费...圣力了,”女佣此时已无法说出一句完整的句子,“我...到不了的。”

“不会的,”精灵王子揉了揉她鬓角的发,死死咬着牙不敢落下泪来,“等你伤愈了再出发。”

“一博,”女佣唤他的名字,眼里纵有千言万语,“照顾好自己。”

那是女佣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莱格拉斯殿下...”侍卫毕恭毕敬地将骨灰盒呈给他。

“没有什么莱格拉斯,”精灵王子抖了抖银灰色长袍上的金属排扣,“叫我一博。”







一盏弯月幽幽地悬在天边。月色薄凉,有几束冰冷地打在了累着森森白骨的石碑上。

凄悲惨烈的冷风卷起了盘桓流连的枯槁落叶,在凛冽的空中塑成一个惑蛊瑰异的包围圈。

随着几声尖利刺骨的嘶鸣,蛰伏已久的蝙蝠族群从阴冷沉寂的古堡里倾巢而出,呲牙咧嘴地扇动着敞黑的翅膀,幽漆的眉眼散发着无神的光芒。

已经不是冬天了。那古堡穹顶却还沾着皑皑白雪。

古堡之前的庭院,开满了馥郁琳琅的白色曼陀罗。即便不见阳光,那通往地狱的白色花蕊连同古堡檐壁上暗绿缠绵的藤蔓,长势却异常繁盛,扶疏似锦。似乎不管疾风骤雨还是山崩地裂,这里永远常开不败,不曾凋零。







古堡的门厅里闪着昏暗沉郁的烛光。

几个剑眉赤瞳、面色苍白的锦衣长袍坐在那栗色异形的实木高脚凳上,兴致勃勃地玩着斗转星移。

“我只要再走两步,你们就必死无疑。”梳着背头面目清朗的男人得意洋洋。

“怎么可能,你要是往这走就会被奥利吃掉!”身着鲜红抹胸丝绒长裙的高马尾女人声嘶力竭。

“那我要是不往这走呢,”背头男人晃了晃棋子,一双狡黠的眼睛咕噜噜转了一圈,终于往旁边看过去,“有人来了。”

见无人回应,一向眉欢眼笑的背头男人瞬间沉下脸来:“听不见我说话吗Sean?”

半倚在落地窗前盘着腿看《格兰特船长的儿女》的覃头男孩闻言抬起了头。

“去把门开了。”








一盏茶的时间,终于有人敲了门。

“咚咚咚,咚咚,咚咚”。

那是森林王国特有的暗号。

门开了一个角。

精灵王子正要说明来意,却正正好撞到了覃头男孩没什么波澜的眼睛里,竟然条件反射地说不出话来。

好在覃头男孩似乎早有预料一般,也并没有为难他们。

“进来吧。”







“你是亚裔人么?”

在被领向前厅的这段路程里,精灵王子情不自禁地盯着覃头男孩来回看。这个男孩比他还高,身形瘦削,面色比庭院那曼陀罗还要惨白一些,尖利的獠牙散着幽幽的光晕。过于挺拔的轮廓与五官,衬得他本就没什么血色的脸愈发气宇轩昂。

覃头男孩难得打量了他一眼,倒是没什么抗拒地点了点头。

“我叫一博。可以叫你哥哥吗?”见他越走越快,精灵王子也连忙加快了脚步跟上去。

“咳咳...”身后的侍卫忍不住清了清嗓子。

本就初来乍到,对方是敌是友,尚不可知,怎能如此贸然地坦诚相待?

覃头男孩看他的样子更加奇怪了。像是在看一具伟岸凶猛却不自量力的威尼斯水怪。

良久,他终于笑了出来:“我可比你大太多。”






他终于见到了这座古堡的主人。

德库拉伯爵,和他的家族成员们。

见了精灵王子一行,无人站起来迎接,几个人还沉浸在斗转星移里无法自拔。

直到覃头男孩执着沉声地提醒了第三遍,那个背头男人才不怎么耐烦地回过头来,似笑非笑地说了一串自己也不怎么信的句子。“原来是莱格拉斯殿下大驾光临。”

“家园有难,希望德库拉伯爵可以...”

“哦我可怜的孩子,”德库拉并没有要听下去的意思,他晃了晃血意粘稠的酒杯,和对面的高马尾碰了一碰,“我对你的遭遇深表同情,可是你看看我这,”这时候烛光忽明忽暗,不知哪里吹来阴冷的风钻到了脖颈里,刺骨得精灵王子不由打了个寒战,“室徒四壁,缺衣少食,怎么能够配得上阁下尊贵的身份呢?”

精灵王子着实被噎了一噎,但也依旧固执得没有躲闪目光:“可是我们已经无处可去了。”

“是么?”德库拉终于把那杯血酒灌了进去,呈现出奇异的神色来,“可是,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对面的高马尾闻言嘻嘻笑了出来。

精灵王子不禁敛了敛眉。这个暗夜王国果然如传言那般不好对付。

德库拉望了眼高马尾,笑意更甚。

“凡事都得讲条件,你说是不是啊殿下?”

这时侍卫到精灵王子耳边耳语了两句。

“我想我确实有条件。”精灵王子打定了主意,眼睛盯着的也不知是那个德库拉伯爵还是他身侧一直沉默不语的覃头男孩,“我可以助暗夜王国成为帝尊皇。”






所谓帝尊皇,那便是六大王国之首,九五之尊,至高无上。成为帝尊皇,便可调动兵力,颁布旨意,享尽雍容华贵。百年一个轮回,自古以来便有无数双眼睛盯着,无人不垂涎,无人不觊觎。

原本森林王国在这之中自然有着卓绝的竞争力。精灵王子年轻,勇猛,热烈。几百年来立下不少汗马功劳。然而徒生的变故,令他的势力再也无法同日而语。但是,他仍在六大王国之中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也就是说,获得了精灵王子的支持,那暗夜王国距离帝尊皇的位置,便显而易见地有了质的飞跃。

而这百年之选,也近在眼前了。




果然,德库拉的眼眸里闪过一丝阴婺的光辉。

“带他们上楼。”





覃头男孩带他们穿过一个挂满油画的走廊,绕过几间密闭窒息的房间,这才走到了楼梯口。

“那几间屋子是干什么的?”屋子里明明开着灯,却空无一物,很难想象这是有人在这里待过。

覃头男孩表情变了一变,像是斟酌着措辞,沉吟片刻才开了口:“实验室。”

精灵王子还想再问,却发现自己不知怎么飞了起来,再一眨眼已经到了房前。

真厉害呀,吸血鬼。







覃头男孩把一串钥匙交给了精灵王子,说了声自行分配便要离开,精灵王子急得把钥匙扔给了侍卫便要追上去。“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

“Sean.”覃头男孩好歹回头看了他一眼。

“没有别的名字了吗!我说了我叫一博!”精灵王子朝着他的背影吼得倔强而真挚。

像一只飞空掠海的船艇突然失了风帆,无助地在这汹涌波涛间晃晃荡荡,没了方向。

覃头男孩呈现出他从没在别的吸血鬼脸上见过的悲伤和痛苦来。

仿佛这船再也驶不到黎明。

“肖战,”他吸了吸鼻子,偏头看他,“我叫肖战。”





生活总是免不了虚情假意,虚与委蛇。

自从精灵王子答应要助暗夜王国一臂之力之后,德库拉伯爵再也没有怠慢过他。他白天会带他在门厅里听一曲举世闻名的交响乐,下午会给他奉上森林王国之人最爱吃的面包点心,晚上会出门带他四处游荡,美其名曰欣赏风光。

只是古堡之外又有什么风光呢。

都是些孤魂野鬼罢了。

即便坚韧如精灵王子,也免不了败下阵来。

直到很晚,他才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他第一反应是去找肖战。

可是他敲了半天门才知道,肖战根本不在房间。

他便跑出去寻。





从精灵王子的角度而言,这片不见阳光的土壤沉闷而陌生。除了不得不面对的德库拉伯爵,他从头至尾只与肖战打过交道。他也似乎只想与他打交道。自第一眼起,这人于他就有着莫名的吸引力。

只是他不曾料到的是,他精灵王子对于别人,也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才刚进入树林,他就发现不止一个身影,在紧紧尾随着他。

于是他脚下生风地舍命狂奔。只是,没有马,没有佩剑,没有弓弩,他基本等同于是凡人之躯,只能任人鱼肉,再加上人生地不熟,哪里有凹坑,哪里有乱石,他根本无从得知。

他终于栽倒在了一棵突然横生出来的粗壮树干上。

『移花接木』。这对要追寻猎物的吸血鬼而言,实属雕虫小技。

那树干感念到他是精灵王子,在临死前的最后一刻还在死死庇护着他。

只不过,该来的总是要来。

一。二。三。

三个阴冷可怖的吸血鬼缓缓朝他走了过来。

“肖战!”他瑟缩地抱着腿,整个人蜷在一起,“肖战!救命!”

谁知那几个人听到这个名字,皆揶揄嘲弄地笑起来:“你还指望他来救你?他就是个废物!”

“德库拉当着他的面把他妈的血抽干的!他就只能眼睁睁地看!”

“可怜的孩子哟,就当作是要死了才胡言乱语吧...”

中间那个抽雪茄的,已经把雪茄扔到一边,罩过了他的阴影。

他的獠牙就要刮到他的脖子了。

只听见一阵狂风刮过。

精灵王子被什么东西大力拽过了,然后将他粗暴地扔向了一边。

他吃痛地坐到地上揉着擦伤的臀骨,却发现肖战已经站在了他原来的位置。

他是真的来救他了。








肖战的眼里闪着嗜血的猩红,浑身颤抖着,似乎下一秒就要把面前的人撕裂。

即便这人在家族里并不受宠,但他毕竟顶着德库拉的名号。和这个家族的人打起来并不算什么明智的选择。

三个吸血鬼对视了一番,还是悻悻地夹道而去。






肖战拨了拨身上的尘土,朝精灵王子走了过来。

他的獠牙上还沾着新鲜的血渍。迎风走来皆是刺鼻的荤腥。

奇怪的是,明明是和之前那几个吸血鬼一模一样的表情,此时精灵王子却连一点急于奔命的想法都没有。

他就这么直勾勾地盯着肖战,眼里还或多或少带着被摔疼的委屈。

“伯爵没跟你说过吗?”肖战向他伸出了手,“不要随意乱走。”

精灵王子很快便将自己的手递了过去,感受到这人手上的温度和他的表情一样冰冰凉凉:“没有。”

“你知不知道!”肖战似乎感觉自己声音过于大了,又清了清嗓子缓和了些,“你知不知道,你的血对于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精灵王子只会茫然地摇头。

“只有伯爵那里是安全的,至少现在是,”肖战见他站起来便第一时间甩开了他的手,任由他突然没了支点再度摔向一边,“你知不知道外面多少双眼睛在虎视眈眈?你还敢就这么出来?”

“我来找你...”精灵王子的声音越来越低,“我只是想见见你...”

他看到肖战的身形微微一动。他想雀跃地跟上去,却发现自己似乎动弹不得。

肖战没看到人跟上来,便又转过身去:“怎么了?”

“我的头发...”他朝灌木丛拼命使着眼色,叫苦不迭,“我的头发被夹住了。”

肖战这才注意到他细碎柔软、麦浪般的长发。那长发恍若瀑布一般飘散在那里,在月色里像是一串熠熠生辉的鎏金丝带。

可这长发中间有一节缠在了树杈之间,似乎怎么拉都拉不开来。

他叹了口气,走过去拍掉他毫无章法乱扯一气的手:“别动。”

精灵王子感觉到那修长有力的指节在他不知道的地方盘桓缠绕,然后他终于得以轻松下来。

肖战解开了结,便也不在他身上停留,快步走了开去。

他为什么老走那么快呢。

精灵王子只好又加紧脚步跟上去,巴巴地道着歉:“对不起。”

“你并没有对不起我。”

做事缺乏判断,言行鲁莽,付出代价的人也只是你自己。

“我是说...”精灵王子张了张嘴巴,到底是艰难地讲了下去,“我是说你母亲的事。”







德库拉贪恋美色,在六大王国之间已然不是秘密。而肖战长着一张亚裔人的面孔,和那大鼻孔尖牙的德库拉并无半点相似之处。多半是德库拉将他母亲连同他一起捉了来,为了便于他臣服,故意将他的母亲在他面前放干了血。还是在实验室里。

肖战那时候几岁呢。也和他现在这样懵懵懂懂惊慌失措吗。

而他却毫不留情地问他的名字,硬生生地去揭开别人尘封已久的陈年伤疤。

“我也有一个亚裔的...亲人...前段时间去世了...我很想念她...所以看到你才会觉得亲切...希望你知道,我不是有意要那样...”精灵王子讲得断断续续,很不流畅,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想要表达什么。

“我知道,”不过肖战轻易地包容了他,深邃幽漆的眼也不知道有没有泪光,“我知道。”

精灵王子见他面色缓和,这才兴高采烈地提出了按捺已久的心愿。

“那我下次晚上可以跟你一起出来吗?”

“嗯?你出来干什么。”

这个地方漫山遍野都是尸首,还有一堆不怎么友好的同僚,有什么可玩的么。

“就是想,”精灵王子并不愿同他多做解释,而是绽放出少年人特有的灿烂笑容,“你会保护好我的,对不对?”

TBC

评论(15)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