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霓南星_

Lofter同人文瞎几把写手

【博君一肖】谁动了我的凰文



天天向上录制前。

天天兄弟挤在一张沙发上候场的时候,钱枫笑得像个吃多了筛糠的鸡。

“是不是内内内什么,”大张伟凑到了他旁边,“更新了啊。”

钱枫打桩机一样地点了点头,卧蚕笑得更大颗了,还把手机点给大张伟看:“这里写的,太真实了,你看哈哈哈哈哈哈!”

王一博天生的好奇宝贝,当即也放下了手中的手机要凑过去看,却被钱枫眼疾手快地遮住了屏幕,还一脸严肃:“嗨呀一博,打游戏的时候能不能专心一点!”

“我没在打游戏...”王一博委屈地笑笑,“什么啊也给我看看啊。”

“就内什么,宇宙的起源,生命的奥义,”大张伟夺过了钱枫的手机,把屏幕在王一博面前展示了0.3秒,“都是字儿,密密麻麻的,我也看不明白,别回头再吓着您。”

“你这看得明白才怪吧...”王一博好心提醒,“手机是不是拿倒了啊大老师。”

大张伟与钱枫对视了一眼,顿时恍然大悟地一拍手,“哎呀我说怎么回事儿呢枫哥,怪怪怪不得看不明白!”

钱枫难以置信地指了指自己,眼睛瞪得像铜铃,看了眼王一博倒是反应过来了:“这样啊,我说我今天怎么一直找不到充电那个插口呢...”

趁着钱枫抑扬顿挫的档口,王一博眼疾手快地从大张伟手里把手机抢了过来。

两个中年男人顿时失措得仿佛自己看好的球队丢了球。

“朦胧的迷雾顺着皎洁的月色慢慢蔓延开来。王一博修长的大手上生着薄茧,就要往肖...咳咳...这谁写的啊...谁写的?”王一博念着念着,突然无端开始了战术性咳嗽,耳廓红了一片。只好在空气里把手机转了个圈,笑容尴尬地递向面前那两位举双手投降的前辈。

大张伟耸了耸肩,一脸早就料到的样子:“就说了会吓着您吧。”

钱枫终于把自己的手机抽了回来,咬牙切齿骂骂咧咧:“我还没看到这儿呢,你不要剧透啊...”

这回轮到王一博的眼睛瞪得像铜铃。






花田随想。

他暗暗记下了这篇文名。

他认得这个又白又绿的app,之前还为这个app录过ID。

他甚至到现在都记得当时自己说了什么。

无非是【大家好,我是王一博。三千条家训都会背了吗?不会的话来Lofter写一遍。】

这上面的各位太太倒是很好地贯彻了他的要领。

三千条家训会不会背不知道。

三千种姿势倒是被解锁了个遍。




就钱枫大张伟他们看的那篇,写的是他和肖战花田那期天天向上当晚就完成了生命的大和谐。之后断了一年联系,等终于有机会合作拍戏才真的开始暧昧起来。

很三俗的桥段。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篇里面就连偶尔出现的配角——天天兄弟——私下里的对话,都拿捏得十分传神。

不过最逼真的,还是他和他战哥之间的对话。

何止逼真,基本上就是他们的日常。

甚至,连刚开始他睡在肖战身边,结果第二天发现被坚果踹下床这种细节也还原得一清二楚。

王一博看了半天,不禁细思极恐,当场就给他战哥发了个微信。

【收工了吗?速回。】

于是半个小时之后他接到了肖战的视频。

“快报警战哥,”王一博开门见山,“你房间有摄像头。”

“啊,啊?”肖战刚刚卸了妆,还有点懵懵的,“出什么事啦?”

王一博看他这样,不知不觉温柔起来,甚至开始循循善诱。

“你还记得Lofter吗?我们之前一起录过ID。”

“哦哦哦我记得啊,”肖战的声音听不出起伏,“怎么啦?”

“有一篇写我们的同人文,我觉得很奇怪,”王一博刻意略去了一些偏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字眼,说得模模糊糊,“好像他真的知道我们一些事情。你得回家看看。可能床底啊,沙发下面这种地方,多留心一下。”

“不会吧,现在科技手段这么发达了吗?”这时候助理给肖战递了杯美式,他就叼着吸管在撮,“哪一篇啊,也发我看看嘛。”

哪知道王一博直接演了个猛虎摇头,当场就拒绝了:“没什么好看的,少儿不宜。”

肖战嘴里的美式差点喷了出来:“王一博,你好意思跟我说【少儿不宜】?”

“反正!不准看!”王一博b拽b拽地晃了晃袖子看了眼手表,理直气壮地挂掉了视频。

留下视频那头的肖战,一脸莫名地摊开了手。






为什么王一博反应会这么强烈呢?

还是来源于文章内容本身。

哪怕再逼真的同人也会OOC。这文当然也不例外。《花田随想》中最大的bug,就是他堂堂正正顶天立地王一博,居然不是攻。

这怎么能让肖战看到?

当然不。

他倒着个手机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都不能接受他在下面这个设定。

刚好第二天的通告在北京。

他决定回一趟肖战的家。









肖战屋里的装潢。

王一博“啪嗒”一下打开灯,一样一样地对过去。

共用衣帽间。【基本上都是王一博的棒球帽,白的黑的绿的绿的,整整齐齐地叠成一排。大概是要过圣诞的缘故,那件Abercrombie&Fitch的红格子卫衣被熨烫妥帖地挂在了衣架上。】

他想起去年圣诞,确实是这么过的。

行,对上了。

一向怕麻烦的王一博生平第一次涌现出了巨大的耐心。他把所有衣帽都扔了出来,开了个手电筒就开始了地毯式的搜寻。

左边那个大隔间,没有异常。

中间伸缩镜里的那个夹层,没有异常。

底下第二个抽屉里,有个黑乎乎的东西。

嗯?

王一博内心顿时警铃大作,他深呼吸了一口气,才去把那个东西拎起来。

就算那不是什么摄像头,哪怕是个虫卵,他也觉得胃酸上涌。

好在,那是颗樟脑丸。

他如释重负地放下那颗樟脑丸,也不急着整理这一间宛若二战过后的现场,跨过了山和大海就去了下一个房间。







下一个房间是杂物间。

是肖战专门给他腾出来挂滑板摆头盔的。

这篇文精确地描述了肖战送他的滑板是哪几块,以及他最常用的是哪一块,长度是8.125。

王一博拿着块布,把他头盔上沾着的灰仔仔细细地擦了个遍,外出练习时滑板上不小心卷进去的每一根头发都毫不留情地拽掉。

当然,他在这个房间,除了得出现代人掉头发是真的厉害这个结论,就一无所获了。






第三个要搜的房间就是卧室了。

著名的【被坚果踹】这个梗就是从这里来的。

摄像头会藏在哪里?

他翻了翻床底。

不对,不会有人蠢到把摄像头藏在这么明显的地方。

就连别人捉//奸//,第一个搜的也是床底。

王一博凝神冥思了一番。

冷静,必须冷静。

假如换成他的话,他会把摄像头藏在哪。

如果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那么...

电脑!

如果把摄像头就装在他的电脑里呢!

王一博被自己惊出一身冷汗。

肖战那台电脑就装在床对面的书桌上。前段时间还被人修过。

如果是这样的话。

王一博甚至能够透过电脑,看到对面那人阴险狡诈的笑容。

于是按平时出门那样,他戴了个口罩,头上挎了顶鸭舌帽,屏住呼吸去摁开机按钮。

果然,正上方有个红色按钮一直跳啊跳的。

哦吼完蛋。

那么,根据他的下一步推理,一般都不会有人把重要的东西放在C盘。

他毫不犹豫地点了进去。

果然,有一个文件夹命名为一串乱码。

王一博双击了下。

竟然要密码!

王一博试了下19911005。

密码错误。

那就19970805。

... 进了。

王一博情不自禁地捶了下鼠标。

虽然这个时候不应该“不愧是我”。可这也太easy了吧!

好像一个王者星耀玩家,登上游戏却发现自己打开的是开心消消乐。还他妈是第一关。






令王一博感到意外的是,这个文件夹里并没有什么可疑的安装程序。

只是一堆后缀为.docx的文件而已。

会有诈吗?会不会点开之后电脑就爆炸了?

王一博此刻为自己的脑洞感到无语。

爆炸了那他也能躲,大不了去医院躺几天,还能磨他战哥来探病。

怕什么,点它!

...哪里想到点开之后居然是比爆炸更可怕的内容。


花田随想。


时间显示的还是一年前。

这竟然是2018年就写好了的文!

还有个小程序设定每晚七点准时发一章到手机上。

好么,他现在甚至有幸看到了Lofter还没来得及更新的内容。

看得他满脸黑线。

他哥果然是个非常了不起的演员。

简直滴水不漏毫无破绽。

果然要好好追赶才行啊。





两天后。

肖战又打来了视频,张口就叫他大名:“王一博!”

王一博一脸无辜地抿了抿唇:“怎么了战哥?”

演戏吗,谁不会呢。

生死悲欢都能煮够整整一壶呢。

“你是不是!动过什么东西了!”

对面的肖战连外人一向啧啧称赞的绅士风度都消失得无影无踪,看来是真的被气得不轻。

“我动过什么?我想想啊...”王一博两眼向上瞟着,装作在口袋里找着什么,然后突然掏出来对他比了个心,“是心动啊,糟糕的眼神躲不掉...还有个肖战的版本,你听不听?”

“你敢不敢再土一点!”

王一博只看到那个屏幕来来回回地晃,那个爆破声在耳机里摩擦得震天响:“衣帽间!为什么乱成这样!我还以为进贼了!”

哦,是这个啊。

王一博挠了挠头:“那天检查有没有摄像头嘛,忘记整理了。”

“还有!那个电脑!”肖战深吸了一口气,改成了平和的语气,“你是不是不小心点到什么了?”

来了,上钩了。

“哦,我前两天太无聊了,用你电脑打过游戏,”王一博装作冥思苦想的样子,“好像还把你的记录破了。不好意思啊战哥。”

“...你明明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肖战终于沉不住气了,哀叹一口长气,“《花田随想》的结局是不是你改的?”

“啊~”王一博震惊到仿佛下一句就要接“原来我只是奶茶啊”,“怎么是你写的啊!我还有枫哥啊大老师他们,都是你的粉丝呢!”

“你还装!”肖战简直要歇斯底里,“你看看你写的是什么!【肖战醒来之后,才发现自己做了一场梦。他终于松了口气。毕竟只有王一博能是1。那个帅气高大又叼又拽的酷盖才能是1。】这不是你写的吗?嗯?”

“写得不错,结合时事,”王一博笑得天真烂漫毫无顾忌,“神来之笔。又简洁又很有逻辑。你说是不是啊战哥....战哥?”


挂掉视频的肖战在另一头骂骂咧咧:“密码就不该设你的生日!气死我了啊啊啊啊!”



END

评论(9)

热度(1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